儀器廠商名錄

台灣東京精密股份有限公司

東京精密LOGO 3

日本東京精密創立於1949年,本社位於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。70年來持續的精進技術與品質,旗下設有半導體設備與量測儀器兩大事業群。量測儀器以職人精神研發與製造。販售設備如三次元座標量測機、表面粗度測定機、輪廓形狀測定機、真圓度機與In-Process量測儀器,獲得了許多國內外客戶的信賴與指名使用。

山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Mitutoyo

二十多年前,政府推動品質提昇的計畫已化作口號,在我們社會各處迴響,品質的要求是要靠大家的堅持與努力,然而要提高產品可靠度,則需靠專業的技術。在當時,國內擁有這方面專業知識的人並不普遍。畢竟,即使在進步如歐、美等高度開發的國家中,早期的可靠度觀念,也只著重在航太及國防科技的領域。有鑑於此,山衛科技選擇了以提昇可靠度的各種試驗方法為主軸的業務型態,並靠著一群在國外對可靠度成長有研究的專家打下基礎,由當時仍然很新鮮的“電腦輔助測試”系統等相關的設備入手,逐步的引進歐美的先進科技,再輔以測試技巧及工程顧問的方式解決客戶的問題。

金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Mitutoyo

金頓科技公司 成立於西元1983年,初期以生產通信檢測儀器為主,市場遍及台灣及東南亞地區,是各大電話與傳真機製造廠必備的重要品管設備。隨著客戶需求增加與業務擴展,金頓科技公司積極投入可靠度相關的產業領域,三十多年來專精於振動、衝擊、落下、環境試驗、噪音防制等測試儀器之研發和製造,近年來更朝向太陽光電檢測設備相關領域發展,以卓越的技術與服務,深獲國內外許多標竿企業的信賴與支持。金頓科技公司的業務範圍包含儀器銷售服務、TAF認證實驗室、振動診斷及結構改善、環境應力篩選(ESS)、太陽能光電檢測設備等。

全國認證基金會

Mitutoyo

因應我國91年1月1日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(WTO),以及建置符合WTO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(TBT)符合性評鑑基礎架構之需求,經濟部參酌當時國際認證發展趨勢,整合國內認證資源,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(CNLA)及經濟部中華民國認證委員會(CNAB)兩者業務合併,隔年9月17日正式立案成立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(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;TAF)。

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Mitutoyo

三聯科技(Sanlien)自1967年創立以來,從早期配電盤的生產、單品儀器的買賣轉化為提供各式專業領域所需之儀控系統、生產系統,其每個階段的使命,皆是以配合著國內經濟發展及國際市場脈動為目標,提供各種專業設備及服務給國內外企業,Sanlien以服務超過上百個海內外客戶,我們憑藉豐富經驗和創新的DNA贏得全球客戶的信賴與支持,與世界知名具有信譽的代理商合作,以保證我們設備的最佳性能和可靠度,同時也提供各國當地支援和服務,以提升安全性、品牌價值及市場佔有率。

三豐公司(Mitutoyo)

Mitutoyo三豐公司(Mitutoyo)創立於1934年(民國23年),初期以生產分厘卡為主。經過八十幾年來,三豐已由分厘卡、游標卡尺之類的小量具,發展成為一個運用電腦驅動的FA關連機器—三次元座標量測儀、畫像測定機、顯微鏡、投影機、表面粗度、真圓度測定機、輪廓測定機、硬度機、雷射測定機等,已幾為世界第一大精密儀器的製造商。多年來,三豐(Mitutoyo)的招牌,已享譽全球,不僅在日本,甚至在世界各地也都擁有愛用者,今後三豐也更加致力於商品的研發,應用精密量測技術回饋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