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報導

「第22屆傑出計量工程師獎」及「第18屆計量科技研發創意獎」得獎名單

本會年度大獎「第22屆傑出計量工程師獎」及「第18屆計量科技研發創意獎」,評審委員由多位傑出參講者選拔出兩位得獎者。

「第22屆傑出計量工程師獎」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 蕭文澤博士獲獎;

「第18屆計量科技研發創意獎」由工業技術研究院量測發展中心 李思賢資深工程師團隊獲獎。

以上獲獎者,將於今年年會進行頒獎。

「第21屆傑出計量工程師獎」及「第17屆計量科技研發創意獎」得獎名單

本會年度大獎「第21屆傑出計量工程師獎」及「第17屆計量科技研發創意獎」,評審委員由多位傑出參講者選拔出兩位得獎者。

「第21屆傑出計量工程師獎」由工業技術研究院量測發展中心 林采吟博士獲獎;

「第17屆計量科技研發創意獎」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 翁俊仁博士團隊獲獎。

以上獲獎者,將於今年年會進行頒獎。

第十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

中華民國計量工程學會於110年5月4日假台中中興大學應用科技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舉辦第12屆第一次會員大會。

林理事長主持是項會議,標準檢驗局連局長錦漳、中興大學周副校長志宏蒞臨致詞,出席人員具有:台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鄭理事長國雄、台南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鄭理事長詠翰、金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董事長允椉、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翁副總經理裕雄等80餘人參加。

全體理監事合照

全體理監事合照

109年基隆市海洋污染監測與應處計畫-漁港水質監測計畫

109年基隆市海洋污染監測與應處計畫-漁港水質監測計畫

基隆是靠海的城市,海洋是基隆的命脈。近年來基隆市府致力於海洋與漁業資源的保護,加強海岸地區的防護與管理,讓具有國土保安、學術研究、經濟發展與觀光遊憩等用途的海岸地區,在敏感、脆弱的地質,及易受人為活動破壞、生態受衝擊的情況下,仍能永續發展,使基隆成為國內海洋保育的先鋒。欲保育與利用並重,則需要建立監控與預警制度、提升污染應變能力、保護自然海岸、實施復育計畫等制度。其中要能對水質狀態了解及監控,才能夠使規劃及發展有所依據。

109年基隆市地方發展永續海岸管理計畫

109年基隆市地方發展永續海岸管理計畫

海洋是基隆的命脈,對正致力轉型的基隆來說,永續海洋的建立是刻不容緩的事情。透過將保育的理念逐步發揚、落實,不僅能為海洋帶來更多生機,也是這個海港城市茁壯再生的最佳起點。此外,為滿足國人對海洋與海岸遊憩活動的需求,以及讓國人能認識海洋與親近海洋,政府乃積極拓展民眾多樣性的觀光休閒選擇,並努力推動不同類型的觀光休閒或漁村旅遊活動,促進海洋經濟之發展。

2021年理事長新春祝賀詞

2021年理事長新春祝賀詞

佇立歲首回望,2020是個嚴峻的一年,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,卻也讓我們反思既有困境,在逆境中探索新的方向。

2021年,除了繼續原有兩岸交流平台之任務外,學會也將加強拓展與學術界、相關公協會的交流,以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,回歸「學會」之本質。此外,「人才培訓」也會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,致力於做好產、官、學、研人才媒介平台,以發揮「計量學會」之獨特性。

展望2021年發展藍圖:耕耘奠基、與時俱進、開拓創新,一定能為學會大展鴻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