儀器廠商名錄

山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Mitutoyo

二十多年前,政府推動品質提昇的計畫已化作口號,在我們社會各處迴響,品質的要求是要靠大家的堅持與努力,然而要提高產品可靠度,則需靠專業的技術。在當時,國內擁有這方面專業知識的人並不普遍。畢竟,即使在進步如歐、美等高度開發的國家中,早期的可靠度觀念,也只著重在航太及國防科技的領域。有鑑於此,山衛科技選擇了以提昇可靠度的各種試驗方法為主軸的業務型態,並靠著一群在國外對可靠度成長有研究的專家打下基礎,由當時仍然很新鮮的“電腦輔助測試”系統等相關的設備入手,逐步的引進歐美的先進科技,再輔以測試技巧及工程顧問的方式解決客戶的問題。

當時的客觀環境的確並不理想,許多尖端的觀念和技術仍然曲高和寡。例如,目前被高度重視的“電子硬品的應力篩選”,就是在民國77年間,我們受工研院邀請主講的題目之一。當然,能夠有較先進的觀念,正是因為山衛擁有獨特的視野,能早一步看到需求的趨勢,也因此,山衛被稱作開創者。

next詳細資訊:請參閱山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網

samwells02


列印  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