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第11屆海峽兩岸計量學術研討會」演講簡報-吳孝三

next作者: 吳孝三

next文章出處: 吳孝三

 

演講簡報:

若缺乏完整的計量及標準,產品也無真正的品質或可靠度可言,當然,也就無法在成熟市場中,產生經濟的優勢。 

2016 11 07 01中華文化的系統性度量衡架構,為中華民族建立了逾兩千年科技發展得以充分領先世界的優勢。西方則是歷經了文藝復興,才脫離漫長的黑暗時期,開放的氛圍也蘊育了十七世紀的無數天才,工業革命則隨著圈地及農業革命而啟動,偏偏同時發生了明、清的鎖國,直到列強的侵略方知落差。此後,世界原本的樣貌,也隨之改變了。 

資本主義推動全球化之後,地球又變成平的。但是,因為正面臨世紀性的典範移轉,因此,21世紀在一開始,就非常不同於20世紀,例如:創新已然取代管理,而成為主流。

我們將由德國提出工業4.0的背景、動機及策略,深入分析中華民族應該如何以全觀且週延的策略、主動且積極的態度、創新且務實的做法,整合資源,共同掌握此一「天時、地利與人和」的百年機遇。

next檔案下載:演講簡報


列印   Email